从业十年有余涉猎颇为广泛,林林总总各种方向的技术折腾了一大圈,但是到了最后自己也讲不出到底折腾了些什么;有时候总是羡慕别人能用博客留下一些东西,趁着近些年有了点闲暇我也准备做做记录,算是给自己付出的诸多心血做出一点交代。

博客分类

技术类别

包括但不限于各种和本职工作相关的技术问题的深挖、剖析、解决方案等,本博客也将以此类主题为主。

Python/PHP/JavaScipt

我本职仍是以脚本开发为主,十年多的从业时间遇到了太多太多的问题,在求解的路上从其他博客文章中受益良多,受人以渔后还需授人以渔。

Linux/Server/Network

写代码之余最大的爱好就是折腾各种服务器、协议、通讯、服务等等,主要方向在于自动化、高性能、分布式上,虽然不是本职也不够专业,但是略有经验。

Other

除上述两项外,也会折腾折腾其他设备,智能家具产品等等,包括但不限于电视、盒子、路由器、光猫、智能家居等等,算是个乐子。

非技术类

生活随想

一些生活中的见闻和思考,随着时间的推移和阅历的成长,面对同样的事情总会产生不同的思考和疑问,生命何其短暂,你愿意快乐的活,但是我愿意多想想。

杂七杂八

可能会记录一些生活中的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