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提要

2017年在京东买了三本书,分别是:《算法(第4版)》《C++ Primer(中文版 第5版)》《计算机科学丛书·数据结构、算法与应用:C++语言描述(原书第2版)》,其中 《算法4》 作为第一本阅读的书籍,当时仅阅读了1/3内容就已经受益匪浅,后由于工作和学习等各方面原因暂停了学习过程,近来略微得空,准备继续看完全书。

学习目的

学习算法的目的并非奢望成为算法大佬,只是出于对未知且有趣事物的好奇,当然也希望通过对算法的学习,在今后写代码时能够想的更多,写出更满意的代码实现。

在过往的这几年中,几个由我负责的高并发或高负载项目,虽然达到了项目设计预期,正式上线后没有出现性能瓶颈,但是总是觉得还不够好,可又说不出哪里不够好,希望通过算法的学习能够让我知道改进方向。

学习笔记

后续的学习笔记将不定期以博文的方式发布,包含我走过的弯路,我的想法,以及学习过程中的见闻和感悟。

当然,学习这件事光看书是不够的,一定要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才能加深印象并且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这也是很多朋友问我要怎么学习编程时我的答复。因此后续的博文中大概率会出现我通过算法的学习对现有业务代码的改进,以及性能对比测试等等环节。

重新开始

So,开始吧。

上次虽然已经看了1/3的内容,但是时隔太久有些东西已经不太记得清楚了,没关系,重头开始。